close

201402080001.JPG  

劇場-年獸來了】是鞋子兒童實驗劇團在中山親子館的表演

 

很久很久以前,【年】是一隻沉睡在大海深處的怪獸,一睡就是三百六十四天,睡到了歲末的時候,就會醒來吃人!

有一位趕考的書生,來到每年都會被年獸侵犯的村莊,並且利用機智問答的方式,得知了趕走年獸的方法。
年獸被抓了起來,並保證不再出來吃人,大家終於可以安安心心的過日子。

從此,每逢過年,村民就會貼紅紙、放鞭炮、逢人就說恭喜。當年趕走年獸的習俗從此就流傳下來了

 (內容節錄劇團的FB)

 

很開心在過年前就報名了這個活動 

活動當天是我們第一次到中山親子館 

所以依照慣例的我們迷路且遲到了,還好館員還是讓我們進去 

順利進去後還沒開演,但裡面人真的很多 

有蠻多父母就陪著小小朋友座在前面,後面的孩子根本都看不到 

還好我們早在藍莓老師那邊有訓練了 

我叫韓吉自己去座前面,我就座在最後面(有訓練有差) 

還在竊喜讓韓吉獨立看劇,我跟小安座在後面納涼還不錯時 

年獸出場了,韓吉也衝到我旁邊了(整個嚇到) 

但我覺得年獸長的根本就不可怕,是好笑啊!! 

韓吉驚嚇的點太低了!! 

但是猛然發現…後面小孩是完全看不到啊!!!!

只好讓他以不影響別人的前提下,站在後面看。 

劇閉有一些問答,與小孩互動。 

對於劇場我其實是有兩個小小的建議 

  1.  由於劇場的空間規畫是平面的,所以建議盡量讓可以獨立看劇的孩子自己座,後面位子在讓家長陪小孩。 
  2. 音效部分我覺得可以加強,播歌唱時音樂是完全含糊的我覺得很可惜。 

由於早上場的時間較充裕,所以有機會跟表演的劇團拍照

之前的劇場”老鼠娶親”雖沒看到也跟他的看板拍一下照片

離開前突然看到瓊芳,他說他依直跟我揮手我都不理他(抱歉我真的眼殘) 

 201402080003.JPG  

 

我下次一定要次次掌握台北市民的小確性活動,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活動
    全站熱搜

    BONNIE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